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Part 2:办中国签证去

星期一下午两点之前我们又到了深圳市办证大楼, admin小姐在大门一开就冲去拿号码, 成绩不错, 只需等21位就到我们.

当到我们时, 那官员又说这没复印到, 那又没复印到, 实在烦死了. 他说话又不清不楚, 我们三本护照要交RMB480可是他只写了一张单叫admin小姐交RMB160. 结果admin小姐要走好几轮才把要印的印完, 要付的付完.

一切原以为很顺利, 真没想到问题在后着. 三个月的临时旅游签证虽然拿到了, 可是却是零入境. 我也问尽了可是他却说真的没办法帮我, 要怪就怪今年是奥运年, 所以中国签证出的很严. 他说我可以等多三个月, 因为明年就不会那么严了, 可悲, 不是我们这家有问题, 所有的外国人都同样命运.

我很紧张的说" 那我不是不能到香港去?" 他却回我说" 我没说你不能到香港, 你一样能去", 我又问他是否关口可以申请签证, 他说不能, 那我又问他"那我出了香港怎样回来中国?", 他又慢吞吞地说"那很简单, 你可以从香港回去吉隆坡, 再从吉隆坡回来中国". 他说了等于没说, 实在气死我!

我没说一定要去香港, 只是因为要产检, 我才逼不得已...

4 comments:

cre8tone said...

Wah lau.. so troublesome 1?

Anonymous said...

哇,还真够麻烦的,很不方便!

Ruth said...

aiyo... why like that one! terrible ler...

TINTIN said...

hi...